噤音魔咒

因为上班所以更新的不是那么频繁 家人们给我点容忍度 谢谢啦qwq

三博|倒映的世界 PART 2

想了想七夕发刀片有点不厚道(

再补一章存稿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后续会将写完的部分快一点放出(望天

尽量不弃坑 除非有某些不可抗力因素(。


PART 2

      今天是唐三测试魂力的日子。

      唐昊虽不情愿,但捱不住村长老头子的絮絮叨叨,只得同意他带着小三去教堂。

      圣魂村今年六岁的儿童统共十几个,唐三也是他们之中的一个。但他一来到此处,目光便被一个神秘的斗篷男子牢牢吸引住了。

      该男子自称是武魂殿派来的导师,却不显山不露水。进殿之后不释放武魂,也没有讲解测试规则,只是坐在大殿的椅子上,翘起腿,用手示意孩子们一个个上台来触碰他手中的水晶球,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

      唐三却发现了玄机,那人用左手撑着下巴,似低垂着头,眼光却一直停留在他身上,像是要一探究竟,他几次与那人对视,那人却又都偏移了目光,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

      孩子们面面相觑,过了一会,终是有胆大的孩子举手上前,测试正式开始。

      唐三慢悠悠的排在队伍的最后,他想从斗篷男的目光中找到问题的答案。

      不多时,终于轮到唐三,他的武魂在斗篷男魂力的牵引下显现,慢慢浮现出蓝银草的模样。

      “哈哈哈,又是个废武魂!”周围爆发出一阵哄笑。

斗篷男却不甚在意,又将右手的水晶球递给了眼前的小孩子,唐三有一瞬间错愕,他分明感受到了斗篷男内心的雀跃。

      明明、明明只是个蓝银草而已,为什么……

      出乎意料的是,他的玄天功似乎被水晶球牵引,水晶球在那瞬间绽放出迷人的光芒,在那道光芒中,他看到了斗篷男扬起嘴角,一声低沉却悦耳的声音从他形状姣好的唇中吐出:

      “先天满魂力,你合格了。”

      先前还在哄笑的孩子们惊呆了,开始不知所措起来,斗篷男站起身,用手势宣布了测试的终结,顿时这些孩子便作鸟兽散去。唐三从刚才的美景中回神,深感自己定力不足,也抬腿向外走去。

      “等等,”

      低沉悦耳的男声又从后方传来,唐三回头,斗篷男慢条斯理地来到他身边:“不知可否在这位小同学家里,借宿一晚。”

      原来一直不发难,是在这里等着我啊。唐三腹诽着,面上却依旧恭顺:“家里寒舍冷食,恐怕突然之间拿不出什么来招待贵客。”

      “无妨,山珍海味本座实在腻味,偶尔三杯两盏倒也别致。”

      好,好得很。唐三心里冷笑,“那就却之不恭了。”

      两人保持着一前一后的位置出了教堂,向唐三家中走去。离正午还有一段时间,唐三也不着急回家给爸爸做饭,他要先处理掉这个来历不明不白的烫手山芋。

      思前想后,他决定开门见山,“前辈,并不是武魂殿派来的导师吧。”

      身后人闻言脚步一滞,唐三也顺势转过身来,人迹罕至的土路上,形成了一高一矮对峙的景象,场面颇有些滑稽。

       “……怎么说?”低沉悦耳的男声里没有被戳穿后的恼羞成怒,反而充满了好奇和耐人寻味,也许是没想到小孩子会突然发难,言语间还平添了一丝惊讶。

      “车和服饰,”唐三言简意赅,“我每年都能见到测试导师的马车,唯独今年没有,而且隶属于武魂殿的导师都有一个显著的特色,他们的衣服左前胸处都会有武魂殿的标识,而且会大方的露出来,以彰显自己在武魂殿的地位,”他顿了顿,“且不说前辈的斗篷从头到尾遮的严严实实,我想,就算掀起来查看,这标识也定是没有的。我说的对不对,前辈?”

      小小年纪竟能这般察言观色,若不是碍于身份,被戳穿的男人简直想要为这个六岁的孩子鼓掌了:“有意思,你还看出些什么来?”

      “碧发碧瞳,若不是先天体质带毒,便是身中剧毒,结合前辈在测试时的表现来看,应该是武魂带毒,所以才不轻易展露”唐三看到神秘人一瞬间愕然的面孔,心里不免泛上些得意,“毒染瞳发而不死,前辈必有极深的实力。只是我有些事情搞不懂,测试时,前辈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身上,我有什么让您如此感兴趣的地方……前辈?!”

      男人突然像上了发条一样箭步冲上来捉住他的肩膀,唐三猝不及防,他打定眼前人不会对他感兴趣的小辈痛下杀手,这才胆大直言,又如何想到这人性情古怪不定,心下大骇,立马就要挣开他。

      “你……你是不是还记得……”斗篷应声落下,那面容竟跟唐三所说分毫不差,只是神情与刚刚从容悠然的上位者截然相反,他的眼尾微微垂下,翠色的碧瞳里甚至流露出似有若无的悲戚。唐三被这一连串动作弄的不知所措起来,自穿越到这个世界起六年,他已经无比确信这个世界和那个世界是割裂的存在,无人能在这里认出当年的唐门“叛徒”。但眼前男人的悲伤仿佛就要从眼眶里涌出来,无边的歉意顿时填满了他整个胸腔。小小的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像是要擦掉男人眼角那似有若无的泪。

      碧发碧瞳的男人——或者说,重生后的独孤博,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咳一声直起腰来,目光也不由自主的从面前移开,唐三听他说道:“抱歉,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走吧。”说完,他耳根浮现出淡淡的红晕,又径自往前走了几步。明眼人一看便知是在扯谎,唐三想,不过前辈害羞的样子,很可爱,忍不住让人想多逗逗他。思及此,又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直到被不耐烦地催前面带路,这才回过神来,小跑三两步跟了上去。

      “说起来,你这些知识又是从哪里来的,”独孤博收敛心神,上位者的智慧让他又发现几处端倪,“小小年纪,却如此博学,别糊弄本座是从书里学来的,本座可是知道你还没上学呢!还有,你的瞳术又是哪里来的?本座可不相信仅凭小孩子的观察就能看清斗篷下的形貌……”这些问题刚好拿住了六岁孩子的死穴,男人又巧妙地封死了他的退路,唐三左右为难,最后心一横,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我爸教我的,怎么了!”

      “你爸……昊天斗罗?!”独孤博惊讶之余暗自思付道,看来唐昊之名响彻大陆并非只靠昊天锤和那只十万年魂兽的际遇,此人的观察力和绝技也不可小觑,这样一想教皇殿吃败仗也不是没有理由了。

      “什么天斗罗?我爸是村里的铁匠,”唐三有些奇怪地说,末了还不忘自圆其说,“不过我爸什么都知道一点,包括……”

      “……包括?”

      “如何解你身上的毒。”

      !独孤博已经不知该吐槽唐三心思缜密还是唐昊技冠群雄了,但在晚辈面前,他还是收敛表情,心中暗暗诧异,原以为唐三是在和号称“武魂界的百科全书”的大师玉小刚学习的过程中掌握的炼毒解毒技巧,不曾想过原来这些,竟都是这个武魂殿一仗之后就隐姓埋名的昊天斗罗亲手教授!昊天斗罗,当真如鬼魅传说那样,恐怖如斯!思及此,又想到这是在前往那位斗罗家的路上,心中陡然一凉。

      “不过爸爸现在消沉很多,不愿显山露水。给你解毒,我一个人就够了。”唐三绞尽脑汁圆谎,自是想不到自家老爹在独孤博心中已与骇人恶兽无异。独孤博脑海里正在就继续或逃跑天人交战,闻言轻蔑一笑:“黄口小儿,大言不惭,你既没有药,也不知本座所中之毒,拿什么给我解?”“山人自有妙计,”前世在制毒领域被誉为天才的少年从未遭受过如此嘲弄,忍不住冲独孤博做了个鬼脸

      “到了,那边就是我……呃……爸爸?”唐三愣住,他印象中消沉懒散的爸爸,此刻正站在门口,如果忽视那阴沉到要滴出水的表情,唐三几乎以为爸爸是得到消息来迎接他的。

      而惹怒爸爸的……唐三扭头,看着面色逐渐苍白的男人,心里的猜想大致得到了证实。

评论(14)

热度(76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