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音魔咒

因为上班所以更新的不是那么频繁 家人们给我点容忍度 谢谢啦qwq

三博|倒映的世界 PART 1

三博|重生文 倒映的世界

三博不逆不拆,可能有副cp,主cp绝对he,中长篇

私设如山 ooc有

冷圈自割腿肉 小学生文笔 不好吃 

随便写写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标题无意义


PART 1

      独孤博从倒塌的城墙下夺回了唐三的尸体。

      随着千仞雪的天使剑落下,无敌金身也到了极限,粉色的护罩变成了碎片四散,小舞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在唐三面前魂飞魄散。然而这些,唐三感受不到了,他被修罗杀神拒绝、被天使剑贯穿了心脏,那双蓝色的、平日里充满灵气与傲气的眼睛,终究是染上了死亡与沉寂的灰。

      独孤博重伤初愈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绝望的光景。

      城墙不堪重负发出的隆隆倒塌声、天斗兵士的悲鸣、撕裂心肺的哭喊声、远处武魂殿嘹亮的号角声不绝于耳,但某种异常强烈的感情涌了上来,盖过了这些杂音,让他无法避免地回想起了发妻和幼子离去时的光景。

      那是自己心的一角传来的碎裂声,绝望和窒息感再一次包围了他。

      于是在少年下坠的时候,他动了,以自己也不敢相信的速度。

      代价么……独孤博低头,他全身上下都是深可见骨的腐蚀痕迹,在全速逃离天使领域与杀神领域组成的领域网时,他舍弃了防御,硬生生的从网中撕开了一道裂缝,尽管他清楚地知道这会导致自己命不久矣。可他就是无法放任唐三曝尸荒野,或者更糟,被改造成为武魂殿的傀儡,向自己的爱人和亲人举起屠刀。

      然而眼下的境地已不容许他多想,独孤博费劲地抬起手,替唐三阖上了双眼。天斗军的溃败已成定局,这片大陆上的领土已大部分沦陷,他又能带着一个死人跑到哪里去呢,连眼下暂栖的这所破庙,也不是躲避追兵的长久之计;而且他现在的状态不容乐观,魂力从伤口逐渐逸散,魂骨中的毒素不受控制,在体内肆虐起来。他的眼睛逐渐模糊,眼前浮现出从前和发妻、和鑫儿一起生活的温馨往事,那些温柔又残忍的梦境稍纵即逝,他抬手挽留,又被疼痛拉回现实,这才发现他竟翻过身来,趴在了唐三的胸口上。

      独孤博从未以这种角度看过长大后的小怪物,那张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沉静,仿佛不是身死,而是坠入了梦乡。在冰火两仪眼的半年里,两人朝夕相伴,斗嘴打趣的往事,此刻竟分外鲜明,分别时少年的他敬给他的三杯酒,在他久不见光的心中洒下一缕暖阳;临行海神岛,少年初成长为青年,棱角稍褪而锐气不减,意气风发的约定再次相见时的同饮;他正面接敌被偷袭重创,意识混沌之时,嗅到了青年身上特有的信香,后来才从医师的口中得知是蓝昊王突破重围,生生把他从死人堆里拉了出来;最后的最后,大病初愈的他收到急报,匆匆赶来,却亲眼见证了青年的死……

      他们是忘年交,唐三这么认为,他的伙伴、老师这么认为,甚至独孤博自己也这么认为,但他潜意识里,对于唐三,除了有对雁雁那样的长辈对晚辈的宠爱之情,还多了一点抹不掉化不开的情感。它胜似高山流水的知音之遇,却又远超知音之情,恰如当年他桃花树下与发妻的初会。所以独孤博将它当成禁忌,一直藏在心间一角,直至今日。

      有水划过他的眼角,分不清是伤痛的汗,还是心痛的泪。弥留之际,独孤博在唐三冰冷的唇上轻轻地印下了一个吻,又用最后一点力气,催化了体内丹珠的破裂。

      小怪物,小三,我们黄泉路上再见吧。

      如果有来生……希望我们有不一样的结局。

      不多时,偏僻的破庙便被碧麟蛇皇毒吞噬,远远望去,竟仿佛翠色的火焰在燃烧,路人远望大骇,纷纷退避三舍。妖火十数日方歇,有胆大的流民前来一探究竟,却只发现一片寸草不生的空地。北风哀嚎着穿过此处,径直冲进黄沙漫漫的旷野,奔向阴云密布的山岭。

      要入冬了。

评论(17)

热度(1202)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