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音魔咒

因为上班所以更新的不是那么频繁 家人们给我点容忍度 谢谢啦qwq

三博|倒映的世界 PART 3

一连打了三天的肉鸽 还是没能打通墓碑。。。整个人都碎了 太难了



PART 3

      三个人在房子前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非常滑稽——如果忽视那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气氛的话。

      半晌,还是唐昊率先打破了沉默,他的声音本就浑厚低沉,如今发起怒来更增添了一丝威严和怒意:“武魂殿的走狗,滚回去。”

      仿若实体的杀意凝成一把利刃,刺的独孤博浑身一僵,冷汗从脊背滑落下来,他吞了吞口水,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能找到这里,找到唐三,还多亏前世唐三提了一嘴,被他无心记下,若就此离开,以后再找怕更是难如登天,不知何时才能再见。想到这里,他更坚定了决心,今日用话术也好,用拳头也罢,无论如何都不能退让!

      心意已决,他正准备迈步向前,少年却先他一步上前拽住唐昊的衣角,仰起头低声说了几句。唐昊面色阴晴不定,饱含杀气的眼睛几次扫向独孤博单薄的身影,最后却是凝成一句不屑的哼声,低头进了屋。独孤博正疑惑,门口的唐三抹掉额上的汗,向他欠身:“有些误会我会向家父澄清,麻烦前辈屋外等候了。”

      独孤博微微颔首,唐三得到应允,也进到屋内,空地上只余他孤独的身影。

      黑云阴沉沉地压了下来,不多时,细小的雨丝接踵而至。他不可自抑地想起自己重生回来时,也是在这样的一个雨天。他坐在床边,幼小的孙女还在门外焦急的等待,鑫儿的尸体冰冷地躺在他眼前,明明是如此绝望的场景重现,可他空白一片的脑中只浮现出一个念头

——动起来,到唐三身边去。

      他顺着记忆找到了小三出身的村子所在,又截杀了这一届武魂殿的导师车,伪装成武魂殿导师混进了偏远的导师阵营,一路奔波,辗转各地,终于在两年后幸运地见到了还是六岁孩子的他。

      现在他甫一闭眼,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那些武魂殿的导师痛苦挣扎着逐渐化为血水的模样,独孤博满意地从这些武魂殿鹰犬开开合合的嘴中听到了悲鸣、呻吟,以及诅咒——“你不会有好下场的”——诸如此类。无所谓,他想,我已经落得如此下场了,之所以还会出现在这里,也仅仅是因为看着他长大,保护他的羽翼不会被过于沉重的负担压垮这种简单的愿望而已,也许还有一小撮无法言说也无法实现的情感,隐秘又禁忌,沉甸甸的压在心底——但那又怎样呢,他想。

      我会见证他的幸福,保护他免受死亡的威胁,这就是我重生的意义。

      一条毛巾扑面而来,把独孤博从神游天外中拉回现实。他低头,唐三无奈又带有歉意的笑直直地撞进眼里:“抱歉,我爸就是倔脾气,久等了。前辈你也是,不会找个地方躲躲雨吗,快进屋暖暖。”手上传来温暖的触感,小小的略显稚嫩的手拉住了他的手,独孤博心头一动,任凭他这样拉着一同往屋子里走去。


      夜半三分。

      独孤博被愈演愈烈的激痛惊醒,轻轻地翻身坐起。唐三家虽然寒酸不已,但唐三凭借同邻里的融洽关系,愣是借来了一床棉被,这就是他身下这床棉被的由来。而唐三自己则睡在坚硬的地面上,身上盖着一层薄薄的毛毯。至于午晚饭,就更显得油水不足,即使小三从肉铺赊来几两肉,粗粮和野菜熬成的粥依然寡淡得难以下咽。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绝对不会相信唐三六岁前是在这里度过的,尽管唐三再三强调这是尽地主之谊,坚持让他睡床,他依旧在心里隐隐地内疚和心疼起来。

      “唔……”那疼痛如跗骨之蛆,针扎般的感觉阴魂不散,他吞下喉咙里压抑难耐的呻吟,蹑手蹑脚地下到地上,将熟睡的孩子抱起来放到尚有余温的床上,在确认唐三没有醒转的迹象后松了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抓住了衣领。

      独孤博不愧为封号斗罗,在被唐昊掐住喉咙拖出门,痛楚吞噬理智之前,生生压住了自己的痛呼,并将自己的脚步放轻,确保唐三不会因此醒来。

      然而两人都不曾想到,他们刚离开,本该熟睡的孩子就突然睁开了眼睛,披上衣服朝他们离开的地方追去。

 

      被粗暴地摔在地上,独孤博后知后觉地感到疼痛。

      他这一生,缺少关爱,缺少温暖,唯独不缺少疼痛。嘛,不赖,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只有剧痛发作的时候,他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还存活于世。不过他也清楚,再也没有比在反噬中遇到大陆最年轻的封号斗罗这样更加倒霉的事了,简直堪比蜕皮中的蛇遇到锐眼的雄鹰,如果不是痛的几欲晕眩,他甚至要因为这样的霉运大笑出声了。独孤博慢吞吞的爬起来,手边的岩石已经被他捏出了裂痕,即使是这样难堪的情况,封号斗罗的尊严也不容许他低头,呻吟和惨叫被他打碎了往肚子里咽。他慢慢挪到最近的一棵碗口粗的小树旁,平复了一下紊乱的呼吸,这才抬头望向不远处悬崖边坐着的唐昊。

      男人与独孤博下午时所见的邋遢模样截然不同,虽然还是胡子拉碴,却被一袭黑衣包裹,男人平时酒气缠身,但此刻神智清醒,竟隐隐透出青年英气。独孤博看着他望着村子的方向出神,想起唐三曾说过他六岁的时候父亲就已离家之事,又想起自己的独子因自己不在身边而离世,开口便染上了浓浓的怒意:“你……打算就这么离开他吗!”

      “与你何干,”似与夜色融为一体的男人终于开口,“你倒不如先想想如何从我手里活下来。不知道你用什么手段迷惑小三,但我奉劝你别动那些让我儿归顺武魂殿的歪念头,在小三相信你的鬼话之前,我就会取你性命。”

      “如果求人解毒……也算歪脑筋的话,那本、嘁……我、大概是动了。”

      “我儿才不会什么解毒之法,如果你执意糊弄,我就——”

      “你又知道他什……咳、咳……!”独孤博激烈的言辞被疼痛打断,他短暂地停顿,复又道:“看到这家我就明白,这孩子六年到底是怎么过的……!你、扪心自问,你有丝毫做父亲的资格……呜!”话音未落,唐昊的手已经在他纤细的脖子上掐出一道红痕。但面对这个危险的被激怒者的,是呼吸受制的独孤博毫无畏惧的回击,他用同样恶狠狠的目光对视回去,咬牙切齿地挤出两个字——

      “昊——天——!”

      唐昊瞳孔剧震,手腕骤然发力,想将这个戳穿他身份,揭开他伤疤,让他怒不可遏的人扼杀在这里。将动手时,又想起小三对他讲过与此人的承诺,他有心试探,然而此人却未表露出一丝杀意,甚至比他这个当父亲的更加……真心实意地关心唐三。

      他终是松开了手,独孤博滑落在地,捂住青紫的脖颈不住呛咳起来。

      “解完毒后,如果你再敢出现在我儿面前,就——死!”唐昊说罢,纵身向远离村庄的方向跃去,瞬息已无影无踪。

      独孤博这才勉力站起,本源至毒的反噬和唐昊的拷问去了他七八分力气,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又突然向前探身,似要跌倒一般。这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树后窜了出来,扶住了他摇摇欲坠的身体,独孤博定睛一看,顿时惊出一身冷汗,他不知道唐三到底在树后藏了多久,他们的对话又听了多少。他听到唐三的声音带有一丝几不可查的颤抖,他问:“前辈知道我爸到底是什么人吗,他、他为什么一直不肯告诉我?”

      “他愿意告诉你、的时候,自然会……咳、咳……”独孤博无法,他看不得孩子难过的模样,可他现在虚弱至极,安慰的话到嘴边变成破碎的咳音,唐三这才注意到他颈项的掐痕已经隐隐渗血,当即从本就破旧不堪的衣服上撕下布条做了简易止血,同时略带关切地询问道:“还能走吗,前辈?”

      独孤博示意无碍,唐三扶着他,一大一小,各怀心事地向小山下孤单的房子走去。

      “谢谢,”孩子稚嫩的嗓音添了一丝成熟和坚定“作为相信我的报酬,我一定会治好你。”


三天一更三天一更 已经写到不会轻易断更的地方了(

评论(11)

热度(5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